耀西响当当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段散】小甜饼/“承蒙厚爱”

只吃段散/不逆

————————————————

五月份对于高校毕业生实在是一个难熬的月份了。毕业论文、答辩,被捆绑的要窒息了。散人读MBA毕业写论文的时候也是头疼的要命,熬夜找资料、查文献,好在段承轩一直陪在他身边,帮他找资料啊什么的,给散人解决了不少后顾之忧。

 

后来,终于熬了几个大夜,把毕业论文搞定了,又过了答辩,就剩拿毕业证了,散人总算是舒了一口气,忙忙碌碌、没白天没晚上的日子终于顺利度过,段承轩神神秘秘地递给了散人一沓文件:“送给你的,看看喜欢吗?”

 

“嘛玩意儿啊?搞得还挺神秘。”散人接过来一看,“xx海岛收购合同书”,散人一脸问号地看着段承轩,“这段时间看你写论文太辛苦了,看好了一个小岛,打算等你答辩之后带你去玩一段时间,看了看环境、位置都还不错,就收购了,写的你的名字,就当是你的毕业礼物了,以后工作不忙的时候咱俩可以过去玩玩。”段承轩轻描淡写地把“收购了一个小岛”说了出来,语气轻松的就跟去楼下自动售卖机里买一罐可乐一样。

 

散人在惊讶之余,突然兴奋地扭头去翻自己的背包,“得,那我也不瞒你了,我也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害,看你这段时间一直陪着我没日没夜肝ddl,我怎么着也得表示表示吧?本来想着我能先给你这个惊喜来着,又被你抢先了。”

 

说罢,散人也给段承轩递过厚厚一沓纸,“这不是你的毕业论文吗?”段承轩以为散人搞错了,正要递回去,“后面加了一篇,你再看看啊!”散人把论文翻到了最后,这页纸标题写着“致谢”。

 

“想了想,最合适的礼物还是把你写进了毕业论文里面,能跟着我的学位档案待在一起,跟我一辈子,怎么样?是不是感动的要哭了?嘿嘿。”段承轩认真地读起了那篇“致谢”,在最显眼的最后一段,赫然写着一行虽然字数不算多,但足以让人感动万分的话:

 

“特别感谢段承轩先生对于完成此篇论文所提供的一切帮助以及对本人学术研究的无限支持与鼓励,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承蒙厚爱,不胜感激。”

这八个字方方正正地写在最后,悄悄地躲进了段承轩心里最柔软的地方。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