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西响当当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段散】小甜饼/散人的日常

只吃段散/不逆

——————————

众所周知,散人的一天从来没有上午。害,晚上熬夜也玩游戏玩到那么晚,再折腾会儿,听段承轩讲完晚安故事,才睡。散人私底下的生活特单纯,也没什么要操心的事,想管的事段承轩早就给他安排的妥妥当当。晚上散人下播之后,洗漱完就乖乖躺在床上等段承轩讲晚安故事。三十岁的人了,还像个小朋友一样,把自己包在被子里面,探出头来,躺好,等着段承轩翻开故事书。

“今天想听什么?”“不听神话故事了!我自己讲的时候觉得没劲!我要听《小王子》!”“好呀,那我们今天来看看小王子和他的玫瑰花的故事吧宝贝儿。”“好!”


段承轩习惯早起,悄悄起床了,健完身去书房读读报纸、看看新闻,处理一下公司的文件,再回房间看看还在睡觉的小宝贝。散人睡觉轻,听到动静就醒了。

“嗯~小轩轩!我做梦了!梦到你了!就我去参加个什么活动,参加活动,中间主持人是个大爷,大爷特冷淡,说要中午提前录制,不准吃午饭,我早饭就没吃,饿的跟嘛一样,中午还不让吃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就饿着肚子去录节目,还迟到了,结果我一去录制组就看见你了,你提着大包小包的好吃的朝我笑呢!”

散人醒的迷迷糊糊,叽里哇啦把梦全都从脑子里倒了出来,段承轩在旁边耐心地听着小奶包讲这个基本没什么逻辑的奇幻故事。

一般散人能做出来这种梦,是十有八九是前天晚上玩了什么剧情向的游戏,如果是玩的i wanna,那晚上注定会蹬被子、在梦里面骂骂咧咧发脾气,段承轩第二天必定禁止散人再玩i wanna了,怕孩子气性太大,睡不好。


散人醒了之后,就挂在段承轩身上,缠着段承轩,段总就带着小撒子去吃他喜欢的菜,陪他看看音乐剧、陪他逛逛手办店,一般小情侣干的事儿他俩都干,散人偶尔被店员认出来了,段承轩就耐心地给小粉丝和散人照相,段承轩包里随时备着纸笔,方便有粉丝要个签名啥的。

有粉丝给散人留言说散人的签名像个小朋友写的,散人在家苦练签名,终于成功了百分之五十——“逍遥”好歹是连笔写出来了,“散人”还没成功,段承轩总是劝他“没关系啦!小朋友就是要写小朋友的字体,你写的什么样子都是最特别的!”后来,至于后俩字的签名设计,就被散人抛之脑后了。


晚上散人照例是玩游戏玩到很晚,段承轩心疼他,就默默去他直播间给他刷“散人早点睡”,段总的ID不是本名,是散人给起的,所以散人看到段总的ID就明白怎么回事了,乖乖找个借口赶紧下播,怕段总等的着急。

有的时候,段总也会像个孩子一样,爱陪散人玩玩游戏,俩人就在人类一败涂地开个房间,美滋滋地坐在客厅地上,玩到通宵。




评论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