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西响当当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段散】小甜饼/听说你开了个娱乐公司?

只吃段散/不逆

—————————————————

“小丑竟然是我自己。”

段承轩苦笑着对餐桌另一侧还在嬉皮笑脸的散人,发出以上感慨。

“你为嘛不早点跟我说那家娱乐公司是你开的?”段承轩的口音已经被散人的“津普”耳濡目染中成功带偏了,散人一脸无奈:“好家伙,还要怎么跟你说啊?我这公司名儿不就挂的你的嘛?你还不明白啊撒子吧你!”

段承轩晃着手里还剩半瓶的汽水,想着自己这半年以来对那个刚起步就造星无数、并掀起舆论狂潮的“小星娱”的老板的各种猜测与判断,就觉得无比可笑。谁能想到,那个试图与自己并驾齐驱的“竞争对手”,竟每天睡在自己旁边?

 

事情还得从那个以反串儿著名的“连姐姐”一炮走红的上午说起。

一大早上,妙妙就拿着连书角色的路透走进段承轩的办公室,“段总,最近那个‘小星娱’公司好奇怪,不知道在走什么策略,竟然让一位刚出道不久的男演员担任这种甜美偶像剧的一番女主角色,我在这个领域入行快十年了,第一次遇见这种操作,他们公司注册的名称还是学咱们的,不知道您是否认识他们老板?这公司名字也碰瓷,这种行为也太low了吧?”

段承轩一边摆弄着桌子上散人送的乐高摆件,一边云淡风轻地说:“这种博眼球的伎俩我早就见怪不怪了,不过是小公司造势的手段而已,让男艺人扮演女主这个角色,不知道是他们公司上层商量之后为了吸引舆论、扩大男艺人知名度的决定,还是他们公司文化本来就这么抓马,不过,这种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做法,倒是挺有趣的,看下来他们公司近期的一系列匪夷所思的操作,我倒是想会会这个‘小星娱’的老板了。”

 

当天下午公司没什么事,段承轩巡视了一下高层的日常工作、签完几份合同就回家陪散人了。散人最近可没像段承轩那样轻松,他一个人就是一个军队(不是)。临近年末,直播任务、商单、公司活动,一个个的工作压得他肉眼可见的疲惫,段总回家从冰箱里拿了罐可乐就去书房看散人了。散人正愁眉不展地盯着显示屏,单手接过可乐,眼睛还是没挪窝。

“别累着自己,干嘛那么拼命啊?该休息就休息会儿,给你讲个好玩的事,最近有个刚起步没半年的娱乐公司,把自己家男艺人送去做恋爱剧的女主,不知道这家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男艺人大好的前程很可能就因为这个荒谬的决定断送了,这么做太毁艺人了......”

散人一口可乐还没咽下去,“噗——”地全喷显示屏上了,“emmmm那说不定那家公司CEO在定那个剧的角色的时候脑子抽了呢?”

段承轩丝毫没有发觉散人迅速蹿红的脖子和脸蛋,还在进行认真的分析:“这种原则性问题在签合同的时候审核层都会及时止损的,这可是算重大事故了。”

散人擦着显示屏,扭过头来心虚地说:“或许他们公司人员比较少?大主意都是老板做主?”

段承轩摇了摇头:“这种只能老板拿主意的做法也太离谱了,什么年代了还在用这种模式,我翻了翻这家公司近期的商业合作案底,就这种指着资金上、毫无经营经验的公司运作方式,迟早会破产的,管理层过于天真,以为只要有钱就行,把娱乐行业当儿戏吗?”

散人os;别骂了别骂了......

 

虽然段承轩对“小星娱”的运作方式很不理解,但本着尊重每一位竞争对手的理念,还是十分重视“小星娱”的动向的,甚至已经安排人事向“小星娱”伸出合作的“橄榄枝”,毕竟,敢这么大手笔为艺人投资、甚至能在每位艺人上热搜榜的第一时间作出反应的公司,其幕后的CEO一定有着很强的经济实力和商业头脑,段承轩十分期待与对手“强强联合”的机会。

终于,随着101选秀节目的落幕,“小星娱”公司艺人的表现不俗,星娱公司艺人也成团出道,段承轩便打算在庆功宴上和这位从未出过山的业界传说会一会,谈谈合作。庆功宴上,觥筹交错间,段承轩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散...散人?你怎么在这?”散人不好意思地挠着脑袋,傻兮兮回过头来,“人邀请我来参加这个庆功宴嘛,我就来了,嘿嘿。”段承轩半开着玩笑:“主办方怎么还单独通知家属呢?早知道你也来,我就挑身和你领带搭配的西服了。”说完准备拉着散人一起,散人更尴尬了,“我...我其实是公司代表的身份被邀请来的...”

段承轩:“你们公司?哔哩哔哩也参加这种爱豆选秀了?”

“...实话跟你说吧...你天天在我旁边念叨的那家‘小星娱’,是我开的。”散人忸忸怩怩凑到段承轩耳边跟他讲出了这个惊天大秘密。

“你??小星娱??你开的啊??野啊宝贝,自己也开始体验当总裁的乐趣了?还不错嘛,不愧是我老婆,硬生生靠着砸钱就把一个娱乐公司搞得有声有色,我还想着什么时候和这位幕后高人‘请教请教’呢,原来高人就在我身边。”段承轩掐了掐散人的小脸蛋,“那商务合作可以回家谈了吧。”“看您了,段总。”

 

俩人回家之后,段总“职业病”突然犯起来了,想帮着散人规划一下艺人的职业生涯,散人脱下外套,疲惫地摊在沙发上:“害,我挑艺人全凭感觉,没您那么专业,都是看我心情来的。”段承轩站在散人面前,低着头看着他,“我的小祖宗,那咱们谈谈商务合作吧?我也是为你的‘小星娱’好,至少,再怎么说也别出现让男艺人反串了。”散人捂上了脸,“好家伙,段老师您别羞辱我了,我当时真的一时兴起.......”段承轩笑了,一把拉起散人,把他抱起来,“那我们去卧室谈谈两个公司合作的事吧!不过,比起你的公司,我对你更感兴趣......”散人一脸娇羞,临了不忘嘴硬:“段总请您注意公私分明,您这算是py交易,太罪恶了,小心我曝光你!”段承轩:“散老师请便,愿意奉陪到底。不过,别忘了到时候指认交易对象,是您本人。”

散人:“......段承轩我真是说不过你!!”

 

第二天,段承轩拿过散人娱乐公司的艺人档案,仔细端详了许久,啧啧啧说道:“散总,你这公司不大,男艺人倒是挺多,各种类型的都挺全,改天约出来一起聚聚餐吧,我们这正好有几个项目,可以让我助理和你们对接一下。”散人朝段承轩翻了个白眼:“放心,他们都不是我的菜,您的醋缸子其实不用这么快打翻。”段承轩抬起头,歪着脑袋看向散人:“您说什么呢?我们公司是真的接了些不错的项目在谈,恰好贵公司艺人很合适,正常公司间资源共享而已,别想多了啊,宝贝。”

 

这次啊,段承轩在第五层。


评论(2)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