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西响当当

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

【段散】小甜饼/就要男妈妈就要男妈妈

只吃段散/不逆

————————————————————

散人那天破天荒地早早剪完视频,去段承轩工作室叫他:“段老师,走吧,陪我出去一趟。”段承轩一头雾水:“这大下午的,还没到吃饭的时间,出去干嘛?想买什么东西我打电话让人送过来吧,别出去了,乖!听话。”

 

散人眯起眼睛,无语地看着段承轩:“要买东西那么简单我也不出去,我得去接个孩子,这可不是闹着玩的啊。”段承轩本来还盯着电脑,听到散人说话马上坐正了把电脑扣起来:“你?孩子?”段承轩仿佛在看一个怪物,“害,得了别瞪眼了,你想嘛呢段承轩儿?”散人本来想认认真真给段承轩解释一下,但是看着段承轩突然皱起的眉头,又觉得这样逗逗他倒不是不可以。

 

“孩子一直跟他妈呢,也没机会让你见见,最近不都陆陆续续解封了嘛,小学也都一个个分年级开学了,正好,孩子妈今天没空儿,让我接一下孩子......诶?诶?段承轩儿你别走啊!你是不是撒子啊?我可能有吗?我表姐的!我表姐的!你这人经不起玩笑啊!”

“不是我说,散老师,您这就跟讲评书一样娓娓道来的语气我一听就知道是假的,上次你金币用光了找借口用我的号玩UNO的时候,也是和你刚才一样有条不紊地解释。”

 

散人扶了扶眼镜,“别说了别说了,走吧,人小孩儿说是五点放学,咱俩一块儿过去接吧?”段承轩笑了笑,乖乖去提车。

 

在小学门口还一段儿距离的时候,段承轩提前把副驾的门打开了,“学校门口不好停车,你走着过去先把孩子接上,我怕孩子看不到人接他着急了。”散人点了点头就听话下车了。

 

段承轩好不容易把车子“蹭”到校门口的车位里,就被一堆没长大的小屁孩围了个水泄不通:“哇!这个哥哥好帅啊”“好像一位明星啊!!”“哥哥开的跑车也好好看啊!!好像我的玩具小汽车!!”......

段承轩根本招架不住一帮吵吵闹闹叽叽喳喳的小学生,探出头往门口方向找着散人。散人正蹲在一个小男孩面前嘴里还说着什么,手里忙活着给小男孩系着红领巾,耐心地整理着小男孩的衣领,俨然一副“贤妻良母”的样子,段承轩看的都入了迷,把车熄了火想近距离看看这一从未见过的“珍贵时刻”。

 

还没走到一大一小俩人近身,就听见散人一边换着方向给小男孩叠红领巾,一边念叨:“你这孩子,玩着玩着把红领巾还能给玩散了,我早忘了这玩意儿怎么叠了,你看你妈待会儿看见你这样骂你吗?什么孩子!”段承轩也蹲下来,看了看急出一脑门子汗的俩人,赶紧安慰道:“我给孩子弄吧,和系领带应该差不多。”于是他伸出手帮忙,三下两下就给小男孩系好了,小男孩脸上的乌云马上就散去了,小嘴儿也不嘟着了,还冲着段承轩笑,主动拉起来段承轩的手:“谢谢帅哥哥!”一扭头看了一眼散人:“小叔,你的这位朋友好帅啊!以后还能跟你一块儿来接我吗?”

 

散人听了之后没好气地说:“行啊,你这小孩儿,人家长得帅你就叫哥哥,我这小叔你倒是叫的一点儿没犹豫,行,以后这位‘帅哥哥’你别想见了!”段承轩赶紧转移话题:“走吧走吧,校门口车多,咱先带着孩子上车。”然后就和散人一人拉着小男孩一只手往停车位走,一路上没少收获来自上到来接孩子的爷爷奶奶下到年轻老师的惊羡目光的上下打量。

 

 

把小孩送到散人姐姐家里,俩人开着车往家走,路上散人还是对小外甥的“区别对待”耿耿于怀,“你说现在的小孩儿,这小心眼儿使得,这小嘴儿真能说一套一套的,‘帅哥哥’叫的可真顺嘴,气死我了!”段承轩“噗呲”一下笑出来了,散人扭头看他,气鼓鼓地说:“我这儿正生气呢,你在这儿笑嘛笑啊!你也欺负我?”段承轩看了一眼散人,“我不是笑你,我是笑我今天下午可真够忙的,照顾了两位小朋友,刚给小的系上了红领巾,大的又开始吃醋了,你们这情绪还是此起彼伏的,太有意思了......”

 

被哄好的“小朋友”——散人在旁边不但不气了,还莫名地美滋滋起来?

 

......段总哄散人一直可以的。

 :/

 


评论(3)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